当前位置:

安仁县举行神农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成秋 编辑:杨洁 2014-04-29 15: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成秋)4月29日上午,在湖南省安仁县委党校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神农文化专题讲座。吸引了县委党校中青班、科干班和神农文化研究会会员等180多位听众。主讲者为原安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神农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和欢。
  
  炎帝神农作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曾到过安仁教农耕、尝百草、传医药,采茶九龙庵,野炊香火堂,洗药药湖寺,捣药丹霞山,教民香草坪,留下了许多足迹和传说。安仁是名副其实的神农故郡。炎帝神农文化对安仁的影响源远流长。

  安仁县委、政府决策大打神农牌,把神农文化与城市建设、旅游观光、经济发展相融合,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安仁县成立了神农文化研究会,发展了近200名会员,编写了《神农薪火》会刊,开展了多次专题活动。此次陈和欢主讲的题目是《寻根始祖忆神农传承薪火谋发展》,从炎帝神农生平、功绩及历史文化地位,炎帝神农氏在安仁的足迹及影响,研究炎帝神农文化的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紧密联系安仁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神农文化与安仁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提出了很有见地因地制宜发展神农文化的意见和建议,对县委、政府决策很有帮助和借鉴。与会者普遍反映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