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微博私信校领导提“百字谏言书” 校长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楚霖 李一凡 编辑:王津 2014-04-29 16: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微博私信校领导“破冰”提议难题)

  红网岳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楚霖 李一凡)想要提建议?先来发私信!4月28日,湖南理工学院上演了一场学生与领导“指尖上的外交”。一位微博名为“漫步zai烟雨洞庭”的在校学生通过微博私信,向校领导就学校餐饮、运动设施等方面问题提出“百字谏言书”,引发网友关注热议。
  
  4月28日上午,由新浪认证的湖南理工学院官方微博做出回应,发布题为“学生通过官微反映情况,校领导通过官微给答复”的微博,浏览量突破31.4万,近700条转发、评论引网友惊叹,“学生与领导进入‘零距离元年’。”
  
  该名学生在留言中吐露心声,曾向学校一些部门提出过建议,但没有得到重视,所以“想冒昧地向学校提一些个人的粗见。”在微博私信中,该同学直言不讳就运动设施不完善,学校餐饮卫生等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引在校学生调侃为“指尖上的外交”。收到学生私信建议书后,校长余三定通过微博对该名同学“异议”给予答复。余三定表示,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传阅了解学生实情,尽快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
  
  学校官方微博将校领导的批示拍照上传网络后,引发省内部分高校及网友“轰动式”回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就转发了此条“答复书”并附言,“为湖南理工学院的领导点个赞!”网友也调侃起了自己的学校,“瞧瞧人家学校,多重视学生的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