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冶金行业合作对接会 现场签约21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冯竞萱 2014-04-29 20: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湖南省冶金行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2014年湖南省冶金行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华菱集团等5家钢铁企业、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等用户单位、五矿湖铁等铁合金企业、湘钢瑞泰等耐火材料企业以及省钢结构协会、招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中钢物资贸易等行业协会、钢贸企业和金融机构现场签约项目21个,仅华菱集团与有关用户就签署了100余万吨的年用钢合作协议,总金额达50余亿元。
  
  冶金是湖南工业领域的传统支柱产业,2013年行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是全省工业领域九大千亿产业之一,总量大、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人员16万,上缴税金85亿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宏观经济影响,当前湖南冶金行业发展仍处寒冬,钢材价格跌至20年前的水平,大部分铁合金企业处于亏损状态,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重重。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冶金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介我省冶金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加快产业链上下游之间以及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对接合作,推动冶金行业与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省冶金行业发展及行业对接合作情况。近年来,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冶金行业产品品种不断丰富,产品档次和质量得到提升,各种高强度、高韧性钢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等领域并实现替代进口。新兴产业来势较好,高端钢材、高性能金属材料等冶金新材料产值约占全省冶金行业产值的15%左右。产业合作成效明显。会前,省经信委、省冶金行管办已经组织部分相关企业进行了系列对接洽谈,促成了一批购销协议和合作意向。希望大家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促进冶金行业稳定发展。省经信委将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生产要素和市场动态信息,搭建合作平台,做好协调服务。
  
  会前,华菱电子商务公司已与娄衡高速10个标段达成合作共识,娄衡高速建设用钢材将由华菱钢铁电子商务平台直供,这是省内高速公路建设在推进阳光化电子采购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重大创新。
  
  活动由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高管局、省冶金行管办联合主办。70多家冶金行业重点企业、交通、工程机械、汽车、建筑等用户单位,以及部分行业协会、钢铁贸易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