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主电网变电站进行全面检查 确保五一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王津 2014-04-30 10: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4月29日,永州500千伏宗元变电站内,运行人员正对站内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以确保“五一”期间主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保证主电网的可靠供电,“五一”节前夕,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对主电网61座变电站的一次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测温和检查,对设备压力、充油设备油位、防小动物害等工作认真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对站内设备的缺陷、隐患进行排查,发现的缺陷及隐患及时消除。在节日期间有检修工作和现场操作时,各级人员将认真执行到岗到位标准,认真执行“安规”及“省公司两票管理规定”,做好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有基建施工的现场,将加强对现场基建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严肃工作监护、许可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基建施工的安全。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根据各变电站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细化和落实各项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并进行演练,已提前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安全值班和应急抢修组织、准备工作,及时补充备品备件,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目前,该公司所有应急抢修队伍、备品备件、抢修器具及应急车辆均已准备到位,并将落实好工作现场分管领导到岗到位原则,严把工作现场,确保“五一”期间湖南主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