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盗窃分赃760元东躲西藏 民警真情唤来浪子回头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振海 朱朝辉 蒋文 编辑:王津 2014-04-30 14: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振海 朱朝辉 蒋文)4月28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文明派出所走进一头发花白的女子,身后跟着一满脸羞愧的青年男子,接待民警一眼就认出该女子正是民警的老熟人陈婶,一问才知道身后的青年正是因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徐某养(男,22岁,汝城县岭秀乡人)。
  
  在接待室里,陈婶声泪俱下教导起儿子徐某养,要其好好交待所犯的事,积极接受政府的改造。后悔难当的徐某养投案后,主动交待了其于2010年1月伙同林某明(已抓获)在岭秀乡香岭村一个生姜窑盗得生姜600余斤(价值3000余元),分赃得750元的犯罪事实。案发后徐某养一直潜逃在外,东躲西藏、提心吊胆地过着见不得光的日子。
  
  徐某养在逃期间,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徐某养家中,对家属进行思想工作,告知徐某养的案情并不严重,希望通过家属的劝说,能让徐某养投案自首,尽早处理后改邪归正过上正常的日子。开始的时候,徐某养母亲陈婶对公安机关的到来非常抗拒,并不信任办案民警的话。但随着办案民警不厌其烦地宣讲法律知识,特别是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针对陈婶家中比较困难的实际,专门将他家列入所里的帮扶对象,定期走访,嘘寒问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办案民警的真情感化下,徐母陈婶深受感动,经多方联系到潜逃在外的徐某养,将办案民警所做的点点滴滴告诉徐某养,最终换来了浪子回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养因涉嫌盗窃,已被汝城公安取保候审。到案后徐某养表示,一定积极主动配合接受法律的惩处,争取早日重新做人,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情和公安民警的再造之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