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贪小便宜上当受骗 资兴工商介入追回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梓春 编辑:王津 2014-04-30 15: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梓春)4月29日,当七旬老人段某接过资兴工商人员为他追回的3000元购货款时,他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他做梦都没想到,本以为3000元血汗钱已打了水漂,但仅仅是投诉三天时间,就得到了解决。
  
  4月下旬,一伙外来推销人员在资兴市三都俱乐部租用场地,每天早晨7点开始,以开设健康讲座的名义进行某品牌电子按摩器和直饮水机推销活动,规定到现场参加听讲座的人都可以免费领取鸡蛋、日用品等。在此诱惑下,不少老人都到现场听了讲座。讲座开始的前一个星期,老人们都如愿领到了免费的纪念品。

  第7天,推销人员故作神秘的宣称,到现场听讲座的人们只要出3000元,就可买到价值3万元的电子按摩器和直饮水机,而且还发一个回报卡,说有神秘大礼回报给付款的消费者。当场有2人掏了3000元购买了电子按摩器和直饮水机,获得一张回报卡。

  第8天,拿着回报卡的2人如愿得到了“神秘大礼”一台空调和购机款3000元。推销人员借机宣称:“现在付款购机的人,明天会有价值68万元的神秘大礼回报。”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听课的人就象着了魔似的纷纷掏钱购买电子按摩器和直饮水机,年近七旬的段某就是其中的一位。

  沉浸在68万元礼品回报诱惑当中的段某次日赶到俱乐部,准备领取推销人员所谓的“神秘大礼”时,现场却人去楼空。如梦初醒的段某才知因为贪小便宜而上了当。想到自己家境贫寒,而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就这样没了,段某心急如焚,他赶紧到资兴三都派出所报了案,又在好心人的提醒下,到资兴三都工商所投诉。
  
  接到段某的投诉,资兴市三都工商所的工作人员立刻展开了调查,并通过多种渠道查找到了推销人员的去向。通过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段某将所购买的电子按摩器和直饮水机退回给推销人员,推销人员退回了段某的3000元。同时,工商执法人员对推销人员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