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朋友在长旅游先看吃喝玩乐攻略 来长沙必做六件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千灵坡 编辑:王娉娉 2014-05-01 09: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千灵坡

  欢迎来到长沙!“五一”节到了,来长沙有啥好玩的呢?“我们强烈推荐长沙的好去处。”昨日,一些网友向长沙晚报旅游工作室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发来了自己的推荐,记者同时采访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来长沙“必须要做的六件事”,为前来长沙旅游的外地朋友推荐快乐长沙。

  必须敬一个伟人

  网友“飞翔的泡沫”:来长沙当然要去敬敬毛爷爷,我认为这是必须的。

  读书、恋爱、领导革命工作……长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读书成长、革命的地方,同时也是他初恋的地方,在长沙留下一串串足迹。如果您初次来到长沙,沿着毛主席曾经走过的路线忆当年是必须的选择。

  推荐地点:湖南第一师范,位于天心区书院路,这里是毛泽东读书成长的地方。

  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已经成为长沙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爱晚亭,位于岳麓山清风峡,是毛泽东和同学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锻炼体魄之处。

  清水塘,毛泽东与杨开慧当年的居住地。

  必须品一次湘菜

  @觅食的大肥猫:吃是必须的,来长沙的吃货都是幸福的,记得先饿自己三天哦!

  长沙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湘菜全国闻名。不管您是去坡子街等餐饮集中的地方,还是钻进某个背街小巷,总能找到令人停不下筷子的惊喜。

  推荐地点:坡子街美食旅游文化街、火宫殿、玉楼东、新华楼

  必须看一次烟花

  @大围山上砍柴人:我是浏阳的,我强烈推荐家乡的浏阳烟花。

  5月3日晚,橘子洲音乐焰火晚会再次盛大起航,享誉全球的浏阳烟花将再次在橘子洲上空绽放。

  推荐观赏地点:湘江路杜甫江阁附近

  必须嗨一次酒吧

  @长沙老满哥:“五一”时有大学同学来,第一个要求就是去泡吧,说长沙就是好玩。

  长沙的娱乐雅俗共赏,多元并存,酒吧歌厅、电视演绎为特色的娱乐文化魅力四射,让长沙这座不夜城充满了活力与张力。

  推荐地点: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化龙池清吧一条街、田汉大剧院、湖南大剧院、琴岛歌厅

  必须泡一次温泉

  网友“慢慢走别着急”:长沙可以去的地方好多,不过要想充分休息,建议去灰汤温泉,吃喝玩乐要啥有啥。

  位于长沙宁乡的灰汤是中国温泉之乡,是中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富含29种微量元素,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天然药泉之称。

  温泉推荐: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紫龙湾温泉、湘电温泉、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

  必须洗一次足浴

  网友“蜗牛慢吞吞”:到了“脚都”不泡脚,那不是白来了?

  长沙足浴产业十分发达,已经成为寻常百姓待客的方式,形成了全国独一无二的足浴文化。走在大街上,足浴店比比皆是,多达上千家。

  足浴推荐:颐而康、长沙按摩医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