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举办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会 为失地农民找“饭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琴 编辑:王娉娉 2014-05-01 15: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李琴)4月30日,湖南省资兴市举办“2014年工业园区失地农民工专场招聘会”,30家园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将“饭碗”送到失地农民家门口。近3000名失地农民早早来到现场应聘,当天上午,就有32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近年来,随着资兴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推进,园区企业用工需求逐年增大,园区所在地失地农民不断增加,企业“招工难”的背面,广大失地农民同样面临“就业难”。为破解这一难题,资兴市把工业园区发展和解决失地农民就业相结合,通过搭建供需平台、开发就业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定向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促进园区企业和失地农民人岗对接。
  
  此次招聘涉及的工种包括一线生产工人、销售员、服务员、操作工、业务员等,涉及电子业、制造业、食品业、服务业、保险业等。园区企业结合用工实际情况,针对失地农民未就业劳动力普遍年龄大、学历低、技能弱的特点,特意放宽年龄限制,降低招聘“门槛”,给了失地农民广泛的选择余地。当天上午,就有32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