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食品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卉 杨柳 李芩蝶 编辑:王娉娉 2014-05-01 17: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气势恢宏的“天安门”)

(一座座美食搭建的建筑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郑重签字,呼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红网长沙5月1日讯(通讯员 谭卉 杨柳 李芩蝶)4月2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好韵味”第十三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在学校修业广场盛大开幕。以“觅食趣、赏食韵、品食情”为主题的食品文化艺术节集食品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教育、食品文化传播、食品技能培养融于一体,旨在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湖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的特色和风采。
  
  “天安门”亮相食品文化艺术节
  
  广场上,一座座美食搭建的建筑瞬间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其中气势恢宏的“天安门”城楼占地1.44平方米,手指饼干搭建的琉璃瓦,山楂片漆红的城墙,麦片贴成的高大的华表及桥下潺潺流动的蓝色“金水河”无不吸引着广场上往来人流驻足观赏。布达拉宫、土楼、清真寺、蘑菇房、蒙古包、吊脚楼……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围绕“天安门”摆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组作品表达了农大食科学子对祖国民族大团结的美好祝福。食品艺术作品将食品与建筑完美融合,新颖别致,饶有趣味,让人更加直观的了解各民族的建筑与文化。
  
  自制美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香脆的巧克力饼干、橙黄的美味蛋挞、无添加剂的纯正酸奶,这些美食在修业广场刚摆放整齐,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些食品都是由湖南农大食科学子自己购买原材料,在食品加工实验室亲手制作的,他们制作的灵感愿缘于两点,一是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二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贵州山区的孩子重返校园。他们连夜赶制食品在活动当天进行义卖,并通过微博对活动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的好友和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该慈善活动。

  义卖受到广大师生和当地居民的关注和支持,所有食品很快销售一空。在活动结束时,共为贫困儿童筹得善款2000余元,将用于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千人签字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在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千人签字倡议书的活动,呼吁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上,湖南农大食科院团委副书记夏冰卿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要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注意节约,反对浪费。  

  随后,学校领导和各企业代表参加了隆重的切蛋糕仪式。长约8米的巨型蛋糕上绘有宣传节约资源,倡导节约图案,吸引往来观众驻足观赏拍照。切蛋糕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在符少辉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倡议书签字板前郑重签字,为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出表率。同时,现场师生、附近居民纷纷在签字板和宣传横幅上签名。采访时,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艺术节上所用的材料将会尽量回收再利用,争取做到不浪费。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共有院企合作展、食品艺术作品展、厨神大赛、食品文化长廊、食锦派对、真情食意、开闭幕式等七大版块。艺术节中的各种活动吸引了农大师生及周边居民的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解说员与观众的互动交流,将我国民族文化与食品饮食文化安全知识寓教于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