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湖南黄桑帐篷节开幕 数百驴友露营“上堡古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邹园 编辑:刘飞越 2014-05-03 09: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52日,2014中国•黄桑湖南帐篷节在邵阳绥宁县黄桑坪镇上堡村开幕。


驴友们观看苗族民俗文化表演。

  红网绥宁5月3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邹园)5月2日,2014中国•黄桑湖南帐篷节在邵阳绥宁县黄桑坪镇上堡村开幕。数百名来自浙江、广东、广西和湖南等地的户外爱好者露营1700多米高的山顶,实地感受了当地的民俗文化和森林风光。
  
  上堡村为古苗王国首都遗址所在地,当地居民称“上堡古国”。明、清两次大规模农民起义的大本营,仍残留着起义首领建的王宫,义军的旗杆石。目前,上堡村仍保留有金銮殿遗址,民居建筑极具特色。
  
  5月1日晚开始,驴友们开始追踪“上堡古国”的巫傩传说,不仅参与了千人傩舞篝火晚会、苗王背媳妇、爬藤比赛、吃黑饭比赛、押甲、祭树等民俗趣味活动,还重装徒步前往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露营。
  
  “这里的空气比较新鲜、环境很优美,民族风情很淳朴,百姓也很热情。参加这个户外活动对身体很有好处。”来自湖南娄底市的户外爱好者戴宏夸赞道。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黄桑中心小学举捐献了1万余册爱心图书和价值6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