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长沙地铁2号线客流量近百万(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娉娉 2014-05-04 09: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后人气旺。)

(很多市民都是第一次搭地铁,如何自动购票还需研究一番。)

  红网专题:长沙地铁,来了 就来了

  红网长沙5月4日讯(记者 刘容)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2天,便迎来一个客流高峰期。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透露,5月1日—5月3日,地铁2号线共发送客流达92万人次。其中,5月1日当天客流量突破35万人次,创下全国城市第一条地铁线路新开一周内日流量新纪录。
  
  地铁2号线单日客流量突破35万,成长沙最火景点
  
  5月1日劳动节当天,客流量超35万人次,2日又突破30万人次,3日突破26万人次,小长假期间,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踏进地铁,地铁2号线成了长沙最火热景点。
  
  地铁2号线既连着人气最旺的五一广场,又对接人流量大的火车站、火车南站乃至汽车西站,人气不旺都不行。4月29日开通试运营当天,就有14万人走进地铁尝鲜。
  
  地铁2号线共设站19个,从光达站由东向西达到望城坡站。“五一”小长假期间,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站、望城坡站成为客流量较大的站点。昨日,截至22:00,五一广场站接客突破4万人次,为40792人次;长沙火车站接待34217人次,望城坡站达33940人次,分别夺得当日客流量冠、亚、季军。
  
  长沙出行,地铁公交一卡搞定
  
  5月2日下午,市民庄女士想去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选择乘坐离家最近的901公交车。出门后,由于没来得及检查,公交卡被遗忘在家里。她翻遍整个挎包,只发现一张刚购买不久还未来得及消费的地铁乘车卡。旁边的女儿提醒她,地铁卡也能坐公交,但不知道现在可否刷成功。
  
  怀着不定的心情,庄女士上了901路公交车,第一句话便问司机,地铁卡是否也可刷公交。“司机让我试一下。”庄女士说,司机那时也不是很肯定。随后,庄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掏出地铁卡,凑近公交车的刷卡机。紧接着,庄女士便听到“嘀”地一声响,她付费成功了,刷卡机上随后显示消费1.4元,是公交车的乘坐价格。庄女士说,整个过程和使用公交卡消费没什么两样,但两卡实现互通,为市民出行带来很大方便。
  
  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当天,长沙市公交IC卡管理中心主任李晓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铁乘车卡与公交卡对接的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无论是持公交卡乘坐地铁,还是持地铁卡乘坐公交车,现在起都可以互联互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