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推行人民调解“以奖代补”1-4月调解成功1262起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何飞红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04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5月4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何飞红)5月4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司法局获悉,今年1-4月,资兴市各级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1300起,调解成功1262起,防止矛盾纠纷激化231起,调解成功率为97.1%,涉调金额1600.11万元。
  
  今年以来,资兴市组织开展了“三调联动化积案,息诉息访促平安”专项调解活动和“合力化解山林纠纷,建设绿色平安资兴”专项攻坚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变被动调解为主动化解,事后调处为事先预防。同时,资兴市进一步加大了矛盾纠纷调处调度工作力度,3月份对全市90件重大疑难纠纷及46件重大、疑难山林纠纷进行了集中调度和交办。
  
  资兴市还全面推行了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人民调解“双十佳”评选等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创新行业人民调解组织管理模式,在全国首创行业人民调解综合托管模式,同时加大了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了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