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430辆公车集体入库过“五一”

来源:红网 作者:武冈分站 编辑:高芹 2014-05-04 16: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站5月4日讯(通讯员 周晓龙)“五一期间请各单位将公车一律入库封存,不得擅自使用,如有加班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履行派车手续,对违反规定使用公车的行为,将严肃查处。”4月30日上午,武冈市副科级以上单位的负责人、纪检书记(组长)及办公室负责人都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
  
  为加强对公车的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武冈市纪委再次发短信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除应急和执法用车外,所有公车一律入库封存集中过“五一”,车钥匙由各单位统一保管。为了杜绝公车私用行为的发生,该市还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单位公车入库情况进行督查。
  
  除此之外,4月10日,该市出台了《武冈市一般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整治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一般公务用车,违反规定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公车私用等问题。目前,清理正在进行之中,已发现一辆公车违规超标,并进行了处置,预计整个清理工作在5月底完成,将对清理核查出的超编、超标车辆,由各单位就地封存后,交市财政局国资办分期分批统一进行处置。对收交的车辆经评估鉴定后,能调剂使用的优先调剂,该报废的报废,该拍卖的公开拍卖。处置收益及时统一上缴市财政。对违规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等问题要将退还手续及相关处理凭证、结果报市财政局国资办审核备案。同时,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上级文件精神,从2014年1月1日起,该市停止一般公务用车购置或更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