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实现核心电网联网全集中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王津 2014-05-05 09: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5月4日上午,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正根据监控数据,汇报“五一”保电期间跨区电网江城直流供电情况。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通过近期对±500千伏鹅城换流站通信自动化设备改造,实现了作为湖南核心电网的主电网与跨区电网的联网全集中监控,电网应急处理效率显著提高。
  
  随着变电站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电网的集中监控成为智能电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目前负责运行及维护的三峡电力外送广东跨区电网,由于对属地化管理的该跨区电网业务接管时间不长,一段时间以来未实行集中统一的监控。该公司此次改造工作,使跨区电网和湖南主网由原来的分散式管理,完成了向集中式管理的转变。“现在调控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准确地发现跨区电网供电存在的问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特别是在五一保电等特殊时期,集中监控能迅速对电网应急事故作出判断,并及时实施远方操作处理”。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通过成功实现对涵盖主电网及跨区电网的核心电网一次设备、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视频监控系统的集中统一监控,为电网安全运行和顺利迎峰度夏提供了新的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