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赶集网上假卖二手车骗钱 获刑2年4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季凡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06 15: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5月6日讯(通讯员 季凡)在赶集网信息发布平台上虚构二手车转让信息,骗取买主钱财,5月5日,经双峰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被告人王某在2013年时发现,赶集网上的二手车转让信息发布平台可不用任何证书等证明资料即可发布信息,于是在自己没有车的情况下,虚构了二手车转让信息,不久张某发现了该条信息后,就与王某取得了联系,王某以要验车费用和二手车车款预订费等名义,骗取张某分两次汇入王某银行账号29300元,没想到钱打过去了,车影子都没见到,张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连忙报警。
  
  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拟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1、不要纯粹贪图便宜。要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意识,贪图便宜就很容易上当。对很便宜的车子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如果是骗子的话,他根本就没有车,成本是零,所以很便宜。
  
  2、不要支付任何形式的预付款。骗子都是先叫你付一小部分钱,如几百元、几千元,然后就牵着你的鼻子要求付更多的钱,如此循环,直到你自已觉得上当不肯付钱为止,被骗十万二十万的人,他的钱不是一次给骗子的,而是分多次被骗子一步一步骗走的。
  
  3、尽量不要跨省买二手车。如果你没有实力去现场看车,请不要跨省市买车,因为毕竟是大件商品,还是需要谨慎再谨慎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