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当城西社区的“政策宣讲员”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胡弋 2014-05-06 21: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的“政策宣讲员”

认领服务岗位

  红网岳阳县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近日,湖南省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深入城关镇城西社区,带头开展“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泽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保林一同前往。
  
  毛知兵走进城西社区服务中心,认真填写《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岗位认领表》,并在“服务事项”栏中写下“政策宣讲”。接过城西社区党支部的回执,毛知兵正式报到“上岗”,成为城西社区的一名光荣的“政策宣讲员”。在毛书记的带动下,余泽世等人纷纷在社区认领了服务岗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关镇党委书记就该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开展好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社区干部、老党员代表也积极交流、畅所欲言。针对座谈中提出的力戒新的形式主义、简化程序多办实事、社区健身场所缺乏、背街小巷道路急需硬化等问题及建议,毛知兵一一认真记录下来,并当场表示对影响到群众生活的问题一定会想办法迅速解决。
  
  “我今天来,一是来报到,二是正式上岗,三是要来搞好服务的”毛知兵表示。作为新“上岗”的“政策宣讲员”,毛知兵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社区党员要如何投身于活动之中,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政策宣讲。毛知兵指出,“走群众路线”是我党的必然选择,然而存在党员干部脱离群众及“四风”问题突出的现象。这次县委开展的“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转变干部作风,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他要求,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亮出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确保“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带头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公共环境;积极争当“五员”,即争当政策宣讲员、技能推广员、矛盾调解员、民意调查员和群众勤务员。座谈会结束时,毛知兵说:“这次只是一个开始,下次我们会再来”。王保林在座谈会上就“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活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天,毛知兵一行还在城西社区慰问了两户困难党员家庭,亲切鼓励他们要战胜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送上慰问金。在66岁的老党员杨冬红家中,得知他们一家三口近日在岳阳市签订遗体捐赠书,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多年来的关爱时,毛知兵等人都受到了深深触动。
  
  自4月29日起,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中争做群众贴心人;进一步巩固深化“两深入两提高”活动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诚心与群众交朋友,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两深入两提高”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为民致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利益诉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构建党群连心、合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