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4-05-07 07: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英文报道:Du Jiahao hosts provincial executive meeting for IPR

  三湘都市报报道: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5月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运用,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意识,对于保障经济活动特别是重大经济活动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立足我省实际,科学界定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角色和作用,厘清政府功能,明确职责范围,开展分类指导,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推动科技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涉及国家安全和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的经济活动,要切实加强监管,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项评估和论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有效防止知识产权流失,保证国家安全;对一般性经济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完善知识产权评估体系,培育发展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加强和规范知识产权评估的服务咨询,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引导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努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让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