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中心组集中学习首次在洣江书院举行(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胡弋 2014-05-07 09: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会现场

阮仪三教授讲课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主持

  红网茶陵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5月6日,湖南省茶陵县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首次在洣江书院大讲堂举行,邀请了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阮仪三作《古城保护与开发》专题讲座。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主持。
  
  洣江书院是茶陵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官办书院,在延续茶陵文化风气、培养经世人才、促进道德教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将集中学习会在洣江书院举行,旨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弘扬良好学习风气。
  
  学习会上,阮仪三结合中外的古城镇案例,从中国历史古城的特点、历史文化名城的确立与颁布、名城的保护现状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他强调,要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的整体性、原真性、可读性、永续性四项原则。保护古城不仅是为了保存珍贵的历史遗存,用作展览、旅游、开展文化活动,重要的是留下城市的历史传统、建筑的精华,从中可以滋养出新的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来。
  
  在场的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阮仪三的讲课。大家纷纷认为,阮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视野开阔,信息量非常大,对茶陵古城的保护和开发,对延续茶陵当地的文化脉络,保持和建立茶陵古城形象特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茶陵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行政一把手,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县委办常务副主任,以及相关的企业、村、社区负责人到场听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