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正式启动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虢建军 编辑:王津 2014-05-07 22: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7日讯(实习记者 张珍 通讯员 虢建军)今日,湖南省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试点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参加会议。
  
  委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方式,是民主监督机制的新实践,也是加强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政协委员桥梁作用的重要形式。
  
  此次试点工作采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推荐,省政协办公厅和专委会考察相结合的办法,选出了24名政协委员担任委派民主监督员,将监督派驻单位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政务公开、司法公开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省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和监督。此次民主监督员分成四组分别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进行监督。
  
  王晓琴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认识。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支持和促进派驻单位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创新政协民主监督方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的有效形式。要把握重点,努力提高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监督员要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坚持原则,做到“能”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在关键处,努力做组织放心、派驻单位欢迎、人民群众满意的监督员。要注重协调,为委派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委派民主监督员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需要民主监督员积极作为,也需要派驻单位积极配合。派驻单位要加强领导、加强联系、搞好服务、营造氛围。
  
  会议宣读了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方案,并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