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4-05-08 07: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7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今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改作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郭开朗出席。会议审议了《中共湖南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的决定》、《党政一把手履职用权若干规定(试行)》、《党委(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规则(试行)》、《2014-2020年湖南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规划》等文件。

  徐守盛指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湖南实际,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提出了2014年的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6大方面、22项具体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工作要点的安排,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力争抓一项成一项,见效一项。要围绕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确定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薄弱环节,抓住要害,对症下药,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徐守盛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紧紧围绕事业需要选人用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坚持“从政必须有为、无功就是过错”,旗帜鲜明地培养使用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肯吃苦的干部,让能干事的有平台,让跑官要官的没出路。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促进科学发展的考核评价导向;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决防止简单地以分取人、唯票取人、拔苗助长等现象,下决心整治“三超两乱”问题;创新干部培养锻炼机制,越是重点培养对象,越要选派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去磨练。

  徐守盛强调,要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持之以恒改作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党纪条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从严规范权力运行和一把手履职用权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等制度,建立干部预警谈话机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徐守盛强调,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统领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这个重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加快工作重心转移,实现工作方式转型,真正让基层强起来、重心重起来、基础实起来。将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纳入各级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集中力量办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徐守盛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狠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