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知赃物还收购 废品店老板一时贪心惹大祸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媚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08 10: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8日讯(通讯员 张媚)在株洲市石峰区从事废品收购的刘某万万没想到,自己从事了这么多年废品收购生意,这次却被自己的贪心害得要进牢笼。2014年5月8日,株洲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有收益罪提起公诉。
  
  2013年底,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接到株洲冶炼厂铅分厂的报警称,其合金仓库有4吨左右的锡锭先后被盗了,价值60万元左右。该局立即立案侦查。通过对案件线索的仔细侦查,公安干警发现在该厂工作的李某等人存在重大犯罪嫌疑。
  
  原来从2013年4月开始,李某等人就利用在株洲冶炼厂铅分厂上夜班的机会,趁凌晨人少,保安防备较弱,或将锡块夹在腰间带出工厂,或将锡块偷藏在手推车中运出等方式,在半年的时间内先后19次盗走了厂里的4吨锡锭。
  
  同时,在盗取赃物的之后,李某等人想尽办法尽快销赃套现,于是将盗来的部分锡锭卖给了在株洲市石峰区经营废品店的老板刘某。由于李某等人和刘某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刘某明知锡锭是李某等人偷来的,系赃物,但心存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从事废品收购有些年了,一直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而且在李某手上做的还是稳定的“大生意”,每成交一笔都能获利上千元。于是刘某不顾法律规定,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还长期收购李某偷来的锡锭。
  
  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李某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刘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有收益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