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砌筑工培训规范农村建房(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王中平 编辑:刘飞越 2014-05-08 12: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砌筑工技能培训班学员正在进行实践操作练习)

  红网资兴5月8日讯(通讯员 何志强 王中平)5月7日,笔者在湖南省资兴市职业中专实训楼前,看到一片偌大的空坪上堆放着砖头、沙子、水泥、石灰等建筑材料,50余名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正在忙着拌水泥浆、砌墙、抹灰、贴瓷砖……原来,这是资兴市规范农村建房砌筑工技能培训班的学员正在进行实操训练。
  
  近年来,资兴市将规范农村建房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房的重要抓手,坚持统一规划、严格审批、一户一宅、拆旧建新、依法监管,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同时,先后举办规范农村建房村级建房协管员培训、房砌筑工技能培训,提高建筑技术水平,引导农村建房走上科学规划设计、节约用地的轨道。
  
  这已是资兴市举办的第三期砌筑工技能培训班。在培训现场,来自青腰镇的蔡湘雄学员高兴地对笔者说:“通过技能培训,让我掌握了农村建房砌筑工的基本操作要领,现在到处在搞新农村建设,回去后,我学到的技能就有了用武之地,既能够增加可观的收入,又能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漂亮。”
  
  为提高培训水平,在进行砌砖、抹灰、贴瓷片等理论教学后,重点加强实践操作练习,采取师傅带徒弟的培训方式,每天安排5名师傅带学徒进行“手把手”的实操训练。并在集中培训4天后,安排学员到附近建筑工地进行10余天的强化训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