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政府购买社区矫正公益性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刘飞越 2014-05-08 17: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5月8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5月6日,湖南省临武县将18名政府购买社区矫正公益性岗位人员逐个送到各乡镇,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增添了一支有生力量。
  
  2010年社区矫正试点以来,临武县克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看法,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创新举措,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截止目前,全县18个乡镇已全面铺开,累计接矫730人,解矫397人,在矫333人,数量庞大位居全市前列,监管压力巨大。

  为适应社区矫正的新任务,临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人员配备力度。在县司法局设立了社区矫正工作股,安排专门工作人员3名。在全市率先采用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的办法,招聘了专职社区矫正工作者18名,按照协警的标准每月发放工资1200元,并给予办理了养老保险等,全部分派到乡镇。目前,临武县已建立了一支由司法所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乡镇干部、村(居)委干部、热心群众等人员组成的专职工作者与志愿者相结合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队伍。在此基础上创设了“6+1”监管模式,即为每位社区矫正人员确定了一名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名社区矫正工作者、一名保证人、一名社区(村)干部、一名亲朋好友、一名家庭成员组成的监管责任小组,实现多方监管、多方教育,实现了监管到位率100%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