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让文化进群众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胡弋 2014-05-08 15: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区站5月8日讯(通讯员 胡慧)阳春时节,春光明媚。5月5日,湖南省新市渡镇新凤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挤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场上铿锵有力的军鼓,唱念做打有板有眼的花鼓戏表演,令观众大饱眼福。这是新凤村推进村级文化建设“六个一”工程先行先试的一个展示。在场观看的一位王姓村民说,“自从村里新建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村民们打牌赌博的少了,跳舞锻炼身体的多了,村民自发组织的文体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滋味了。”
  
  赫山区村级文化建设“六个一”工程是区委区政府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即全区每个村建好一个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一个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一个农村应急广播室、培养一名文化辅导员、建立一支文化艺术队伍、打造一个特色文化品牌。这些项目旨在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也是践行“让文化进群众家门口”活动的具体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