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武(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邱智德 编辑:高芹 2014-05-08 17: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刘中华演讲


周后德演讲

  红网临武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 邱智德)5月8日,“激情五月·青春飞扬--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在临武县三中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化学博士刘中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医学博士周后德与三中学子面对面交流,探索科学奥秘,启迪智慧人生。省科协党组书记毕华,市科协党组书记曾春元、主席周贤斌,县领导范儒平、刘达祥、陈秀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毕华希望学子们以两位科学家为榜样,怀揣理想,努力奋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以科技创新的星星之火点亮“郴州对接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的郴州梦,用无悔青春的澎湃激情诠释属于青年人最精彩的中国梦。
  
  活动中,刘中华、周后德两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从各自的学科领域,以自己的成长成才为主线,向学生们生动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创造精彩人生的故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大力宣传一批具有高尚科学道德、取得突出科技成就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奋发成才,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培养储备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