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雷文明 编辑:何冰 2014-05-08 21: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雷文明)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今天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法》十周年座谈会,总结十年来交管工作情况,全省法律界、媒体界和运输业等各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5月1日是《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十年来,湖南道路交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人、车、路交通要素年均增长率近30%。其中,道路通车里程达24万公里,比2003年底的6.77万公里增加255%;机动车保有量达875.6万辆,增长了294%;机动车驾驶人达973.6万人,增长267%。
  
  2013年,全省交通违法总量为1331万起,比上年下降17.3%;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431万起,处罚到位率达107%,同比提升30%,闯红灯、未悬挂号牌、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全省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由十年前的14.28人/万车,下降到2013年的2.15人/万车;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由“十五”期间年均3.2起,下降到“十一五”期间年均1起,2013年更是实现了“零发生”,创下历史最好纪录。全省81%的县区市建立了人民调解制度,事故信访事件下降33.8%;全省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62个,设立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共筹集资金2.75亿元,垫付资金惠及5200余个家庭。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唐国栋表示,十年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坚持严格执法。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规范执法指南》,全面建立了执勤执法“八大标准体系”,路面执勤执法“五条铁规”规范交警路面执勤工作。近年来,先后针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常态化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全面实行了交通违法处理“零减免”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全省先后开展了4次大规模的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整治危险路段1.2万余处,建设山区公路路侧护栏960公里,渠化交叉路口2068个,安装减速带1.3万处。
  
  唐国栋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恪守法治精神、增强进取意识,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建设和交通管理事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