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山防火却乱扔烟头 引发森林火灾损失超九万

来源:红网 作者:蓝文盛 谢聪 编辑:刘飞越 2014-05-10 11: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五花八门的失火 星星之火带来牢狱之灾

  红网桂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蓝文盛 谢聪)5月8日,由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因为在巡山过程中随地乱扔烟头而引发森林火灾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彭某生失火案开庭审理。
  
  经审理查明,2013年8月,被告人彭某生与邱某、徐某、雷某、彭某等人合伙购买了桂阳县桐木林场的一片杉树,到12月份就已经把购买的杉树全部砍倒放在山上了。由于天气干燥,怕发生火灾,他们便商议轮流到山上巡逻防火。2014年1月23日,轮到被告人彭某生与合伙人邱某巡山。在刚上山时,彭某生点了一根香烟,给邱某也发了一根香烟,两人一前一后沿水泥公路向桐木岭方向边走边抽烟。大概走了200米左右,他们就到了山腰间一条新修的山路。当走到山路上时,邱某将烟头摁灭后丢在了公路上车轮印的积水里。但彭某生的烟头随手乱扔,不久,就发生了火灾。
  
  经鉴定,此次火灾导致森林过火面积46.1公顷,其中受损林地面积6.6公顷,烧毁林木蓄积199立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1350元的严重后果。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检察官提醒,巡山防火,本应保持高度警觉,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防火的作用,但因为缺失警惕性,巡山人员缺乏森林防火意识,必将自食其果。奉劝大家在气候干燥时,一定要有高度的防火意识,这样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