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母爱 湖南水电职院学子“给爸妈写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罗恩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1 13: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恩华)母亲节前夕,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系开展的“给父母写封信”活动受到学子热捧,目前已有641封满载着感恩之情的家书通过邮局寄发,即将传递到五湖四海的家长们的手中。
  
  该项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和纸,或是回忆在家的点点滴滴,父母的含辛茹苦,感恩养育之情,让远方的他们不要牵挂;或是畅聊大学的新鲜事,与同学老师相处的有趣点滴,畅谈自己的人生规划与理想;或是敞开心扉,消解误会,虔诚对话,表达心底的爱和思念......“写信的时候,想到父母的爱,千言万语,感情至深时都哭了,只愿他们读完这封信,知道他们的孩子长大了。”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向笔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和愿望。
  
  “老师们在与学生打交道过程中,发现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学生与父母、家庭的沟通较少,平时有的同学只是简单的几句话,有的甚至除要生活费外很久没对父母说上几句话。这既有悖于‘立德树人’的育人主旨,也在无形中增加了学生管理的难度。此次系部选择母亲节这样一个时间点,把主题定为对父母之爱,采用传统书信方式,号召组织同学们与父母进行真心对话,把日常不敢说、不好说出口的话用信函的方式表达出来。就是要借传统文化之体,扬感恩孝亲之实。”水利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这样解读活动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