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在梅溪湖闪耀 长沙万名大学生梅溪湖畔长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5-11 21: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长沙市“鲜花满途,青春前行”万名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活动在梅溪湖畔开跑。)

(大学生飞扬着青春的步伐,在晨风中投入火热比赛中。)

(此次长跑共吸引了来自长沙的超过20所高校逾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到达终点。)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方兴地产长沙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长沙市“鲜花满途,青春前行”万名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活动在梅溪湖畔开跑。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展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养成绿色、两型、健康的生活方式,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共青团长沙市委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长跑活动。活动通过专门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极具感召力、艺术性的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吸引了来自省会长沙的超过20所高校逾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万名大学生长跑活动路线全长约6.5公里,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随着开跑令声响起,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奔跑在3000亩碧波荡漾的梅溪湖畔。在绿树掩映、鲜花烂漫的长跑征途上,大学生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两成形,竞相而过,沿途设置的15个志愿服务加油站发出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赛道上不时响起的欢声笑语、焕发的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感染了许多过往的游客,大家自发地为跑步者加油鼓劲。最终,来自中南大学的刘海涛,长沙学院的袁涛,湖南大学的颜志良以及湖南大学的何雨婷、陈雪,中南大学的艾芳分获男、女专业组前三名。
  
  此次大学生长跑活动既是一次健康跑、绿色跑,更是一次趣味跑、公益跑。为倡导公益,弘扬爱心,活动还特意设置了爱心捐赠环节,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根据跑完全程学生人数,按10元/人共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残疾大学生群体爱心捐赠85700元。
  
  四年多来,梅溪湖国际新城围绕“树两型社会标杆,建高端品质新城”的发展要求,按照打造文化艺术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会议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中心的功能定位,高起点规划、大力度建设,累计完成一级土地开发建设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昔日的葡萄园华丽蜕变成今天的高端品质国际新城。
  
  这里,总面积超过8300亩的六大公园和总长度30公里生态景观轴建成开放;核心区新建绿色建筑覆盖率100%,其中梅溪湖绿色建筑展示中心获得英国BREEAM体系绿色建筑评估最高等级认证;集地铁、中运量交通、绿色公交、公共自行车于一体的绿色交通已成体系,先后获批“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
  
  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已初具规模。2013年以来,按照“城市新中心、生态智慧城”的总体功能定位,先导区全面启动了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规划工作,SWA、AECOM、广规院等国内外一流规划团队参与了该项工作,吹响了梅溪湖国际新城西拓的号角,新城将在跨越中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