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七届“我与名师面对面”现场交流活动在凤凰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编辑:胡弋 2014-05-12 09: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凤凰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玉辉)5月10日至11日,湘西州第七届幼儿教师“我与名师面对面”现场交流活动在凤凰县举行。来自全州8县市近600名幼儿教师,通过现场观摩优质课、聆听专家点评及讲座等形式,面对面、“零距离”与省内学前教育专家、教学“名师”们现场交流,“取经”学习。
  
  活动中,长沙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教师尹珂的绘本阅读课《点点点》、吉首市幼儿园宋莉的科学活动课《吹泡泡》、凤凰县幼儿园张鹏的艺术活动课《凤凰茶灯戏》等5堂优质课展示,以游戏主导课堂,将快乐贯穿在整个学习过程,注重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及动手能力,并激发孩子们从小对科学、民间戏曲等的兴趣,让现场观摩的教师们备受启迪。之后,专家进行的课例点评,更让老师们知道了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
  
  活动期间,长沙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建国作了题为《高效的师幼互动》的专题讲座,指出了幼儿园教师与3-6岁幼儿之间互动的重要性与对促进幼儿发展的意义。州幼儿园、吉首德雅第一幼稚园还结合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对其艺术领域的理解与实施,分别进行了教育成果汇报,凤凰七彩幼儿园作了经验介绍。参加了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州教育局主办、凤凰县教育局承办,旨在更新全州幼儿教师保育教育观念,提高保育教育技能,打造一支思想品质良好、技能技巧过硬的幼儿教师队伍。
  
  州人大原副主任、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宋友达、副会长余清海,凤凰县副县长杨平利,州教育局副局长向仍淼,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