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准备迎峰度夏 500千伏电网将全面实现双回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2 09: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5月12日,长沙500千伏星城变电站、沙坪变电站内,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同步实施500千伏沙星线间隔扩建工程。该工程完工后,长沙地区500千伏变电站将全部实现双回线供电,湖南电网主网结构、50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和稳定性能将进一步提高,为今年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在电网结构中,双回线供电是一种可靠的供电方式。长沙地区目前共有星城变电站、沙坪变电站、艾家冲变电站等3座500千伏变电站,通过本次扩建,长沙星城变电站、沙坪变电站这两座500千伏变电站将结束单回线供电,长沙地区500千伏电网也将以全面双回供电的可靠供电架构,为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提供有力保障。该工程预计于6月初完成。
  
  针对此次扩建具体情况,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长沙分部等相关单位前期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筹划,与厂家和设计人员积极沟通,精细制定施工方案,详细编制作业指导书,反复强调工程中需加强注意的细节,力保扩建工作做到施工安全、工期合理、策划科学,目前工程正加快施工、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