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湖南网》全新改版上线 构建法治传播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惺 贺冠铭 编辑:刘飞越 2014-05-12 14: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在全省县(市区)司法局长培训班上,《法治湖南网》新版正式上线

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左二),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左一),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全新改版的《法治湖南网》正式上线

全新改版的《法治湖南网》(www.fzhnw.com)力争打造辐射全国的一流法治类网站。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王惺 摄影 贺冠铭)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湖南省县(市区)司法局长培训班开幕式上,全新改版的法治湖南网(www.fzhnw.com)正式上线。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了这家服务引导网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的主平台。

  新的法治湖南网紧紧围绕《法治湖南建设纲要》打造栏目,体现“宣传、服务、互动、考核”四大功能,力争打造展示法治建设成果、规范政府依法行政的平台,法治建设理论的平台,群众法律资讯服务平台,党和政府与民众沟通的平台,逐步形成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一流法治类网站。
  
  近年来,湖南法治建设卓有成效,法治湖南已经成为湖南的一张优质“名片”。2013年9月,省委书记徐守盛在《法制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坚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强调要借力红网打造全新的“法治湖南网”,为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推动法治湖南建设,构建现代化立体化的法制宣传服务体系,2013年,省委法治办与红网展开深度合作,借助红网的技术力量、媒体影响力及多年成熟的网络媒体操作经验,对原法治湖南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法治湖南建设工作的发声主渠道,成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和法治创建活动的主平台。
  
  上线仪式上,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介绍说,《法治湖南网》新版不但从新闻宣传、互动监督、法律服务、法治创建等方面对原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也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与红网形成一体宣传的新格局,借力红网平台,放大和加强宣传效果。
  
  法治湖南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发展中,法治湖南网将以网站为核心,形成电脑屏、手机屏、社区电子宣传屏及《湖南依法治省》刊物的现代化立体传播体系,对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人民群众进行全方位的法制宣传,做到“用户在哪里,法制宣传和服务就覆盖到哪里”。同时,在省委法治办的指导和协调下,打造法治网络集群,做好成员单位及市州县区领域的横向和纵向传播,搭建一个立体化、广覆盖的法治传播新格局。
  
  改版后的新网站在栏目设置上紧紧围绕法治湖南总体目标,共开设一级频道33个,涵盖新闻、监督、本地、服务四大内容板块。网站整体页面布局合理,色调搭配清新,强化网民互动功能,注重品牌栏目的打造,体现了法治类官方门户网站的特点。
  
  新闻版块包括法治头条、法治要闻、理论探索、法治评论、权威发布、法律讲堂等栏目。着力突出鲜活权威的法治新闻,打造党务、政务、司法公开的官方权威平台,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法治理论和评论基地,为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监督版块则设置有政民对话、法治论坛、百姓与法、有问有答等栏目。旨在吸引广大网民来网站爆料、投诉、建议、咨询,组织专家、律师为网民答疑解惑;联络各职能部门受理群众意见建议,搭建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对接的桥梁。
  
  本土版块,更注重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法治湖南建设进程中的重大决策、新闻事件、地方及部门动态,提供法治建设的湖南样本。开设有依法执政、法治政府、公证司法、民主法治、经济法治、文化法治等栏目。
  
  服务版块主要包括法律服务、案件揭秘、法律法规、法律文书等栏目。重点宣传推介司法行政系统主要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案例,为群众处理日常法律问题提供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