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发放首本“单独”夫妇《再生育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王娉娉 2014-05-13 11: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计生局工作人员发放新晃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第一本《再生育证》。)

  红网新晃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亚非)“材料送上去不到一个星期,你们就把《再生育证》给咱送来了,你们的办事效益真的快。”5月13日清早,湖南省新晃县计生局工作人员来到新晃镇中山路李昌阳、欧阳雪夫妇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晃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发放的第一本《再生育证》。
  
  欧阳雪的父母是退休职工,婚后只生育了欧阳雪这一个孩子。欧阳雪、李昌阳夫妇婚后生育的一个女孩已经5岁。去年底,欧阳雪怀上第二胎,正赶上国家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小两口几乎天天打开电脑看新闻,一边庆幸自己赶上了国家调整生育政策,一边又焦急地盼望着湖南尽快启动。
  
  自国家公布启动“单独两孩”政策以来,新晃人口计生局提前谋划、着手筹备这项工作。去年下半年,县、乡两级走访调查了全县2000多对一孩夫妇,筛选出符合“单独”条件的夫妇108对;同时对该政策的实施步骤和方法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夫妇可以适时怀孕,并安排新晃县计生服务站对这些符合政策且已怀孕的夫妇进行孕期保健跟踪服务。
  
  当天,新晃还召开了“新晃实施‘单独两孩’培训会”,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今后,县乡两级将积极为符合条件且有生育意愿的夫妇做好呈报工作,发放《再生育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