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加强应急演练 备战抢险救援(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编辑:王津 2014-05-13 15: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民兵应急分队誓师大会)

(民兵应急分队正在进行冲锋舟水上救援演练)

(消防、电力、卫生、交通等应急分队正在进行地质灾害演练)

  红网嘉禾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泮头水库出现洪灾险情,命令你们民兵应急分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湖南省嘉禾县防汛指挥部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下发了一道指令,这是5月12日9时30分,嘉禾县进行民兵应急分队大演练的一组镜头。
  
  嘉禾县防汛指挥部针对主汛期可能发生的汛情,组织全县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实地演练,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练技能,有重点地加强打捞救护、转移群众、加固堤坝、卫生防疫等科目的训练,不断提高民兵应急分队的实战能力。同时为加强民兵应急分队的硬实力,专门配备了防汛快艇2艘,橡皮艇4艘,救生衣400件,卫星电话2部,GPS全球定位仪1部,抢险探照灯28盏。
  
  通过一系列的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对应急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增强了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意识,确保一旦有大的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