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冒充警察持仿真枪抢劫 曾是警察“线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王津 2014-05-13 15: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丽 旷林杰)穿着自己改造的“警服”,带上以前做线人时偷藏的手铐,手持马路上捡来的一把仿真枪,冒充警察实施5次抢劫均得手。5月13日,湖南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提起公诉。
  
  2013年10月中旬,陈某在邵阳市某家打鱼机店玩游戏,输了2000元钱,回到家以后越想越气,于是就想出了冒充警察骗钱的办法来搞点钱花。10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他穿上自己改装的“警服”,带上手铐和仿真枪,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一家打鱼机店,冲上去就拿枪顶着店员王某的背,从她身上的红色挎包里拿走几张打鱼上分的卡和1000多元现金。11月初的某日凌晨5点,尝到甜头的陈某又故技重施,再次进入该打鱼机店,抢得现金600元。
  
  冒充警察抢劫如此容易得手,陈某觉得这是条绝佳的“生财之道”,开始接连作案。11月18日,陈某走进一家干洗店,持枪威胁店员唐某,抢走对方身上的包,将里面的4300元现金全部掏空后仓皇逃跑。
  
  12月11日凌晨4点左右,陈某进入魏源宾馆附近的一家打鱼机店,见老板和几个顾客在里面,便假装检查,叫他们关闭电源,没收了他们的手机,然后到收银台翻出了1100元钱,又假装登记了他们的姓名,将手机还给他们,从容离开。
  
  12月14日凌晨,陈某走进火车南站的某家游戏店,对两名女店员说自己是派出所的,要对方把钱和卡都交出来。店员说没钱,他便拿出手铐,将她们一人拷了一只手,并叫她们蹲在地上,自己去翻抽屉,将里面的1100多元现金和上分卡全部拿走。
  
  12月16日上午9时许,陈某穿着警服出现在火车南站附近,某家游戏店老板的朋友认出他就是店里监控视频中那个抢劫的男子,便叫来朋友,两人合力将其抓住,并扭送至派出所。陈某归案后,对自己5次抢劫共计8000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犯罪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和抢劫的案例时有发生,公众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一般警方办案至少会有两人在场,而且会先出示合法证件,不是极端情况绝不会轻易用枪。各营业场所应加强安保措施,有条件的最好安装监控摄像头,深夜至凌晨营业要加派人手,尽量不要安排女性店员守店。遇到突发状况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同时告诫广大市民,勤劳致富是正道,心安理得乐逍遥;歪门邪道不可效,坐立不安罪难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