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项作品获评张家界市首届青少年鸽子花科技创新奖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杨洁 2014-05-13 17: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首届青少年鸽子花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现场

为获奖作者颁奖

  红网张家界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记者从张家界市首届青少年鸽子花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上了解到,经本人申请、区县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本地传统米制美食文化的研究》、《山地旅游者的度假环境偏好研究》等34项作品获评张家界市首届青少年鸽子花科技创新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铭宣读表彰决定。据了解,“鸽子花科技创新奖”的设立旨在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素质的培养,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本次鸽子花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反映了目前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的大致现状,其地方特点鲜明,民族特色突出,选题范围比较广泛,多数来自于身边的科学,并涉及到绿色能源、生态环保、“三农”问题、关怀特殊人群等等。
  
  在颁奖大会上,副市长田华玉说,近年来,张家界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她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创新教育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她希望,此次获奖的青少年朋友以此作为人生的新的起点,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广大青少年朋友一定要树立远大志向,锐意创新创造,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覃仕斌出席颁奖大会。
  
  >>延伸阅读
  
  张家界市首届青少年鸽子花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本地传统米制美食文化的研究》、《山地旅游者的度假环境偏好研究》、《关于废弃节能灯回收再利用的调查与思考》以及慈利县三中、永定区崇实北校获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慈利县2012年桔农效益调查》、《多功能复合式笔记本散热垫》、《“回笼觉”与“弹跳闹枕”》、《吸蚊器》、《关于小学生吃零食的调查》、《新型灭火器》、《张家界大鲵》、《野外简易生物质火炉》、《十佳科技教师》。
  
  三等奖:《科学DV走马灯一自制旋转小台灯》、《找回失传的毛细血管》、《对纤纤蜘蛛网能抗风抗雨原因的探究》、《学校食堂浪费情况的调查》、《一种“绿望园次生前驱力”》、《慈利县荒山种草发展畜牧业的可行性研究》、《摩托车等车用手持对讲机活动耳麦》、《张家界市规范用语调查》、《三岔豆腐制作工艺调查报告》、《张家界大鲵保护与常见疾病防治探究》、《省油大王——太阳能向日葵废气转换系统》、《城市天空吸雾机》、《验证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实验装置的改进》。
  
  优秀奖:《神奇的报纸视频播放器》、《交通安全气囊汽车》、《巨型素植物》、《多功能智能盲人帽》、《啦啦上学车》、《新型处理器》、《癌症康复治疗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