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做足省情功课 做好改革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永孝 编辑:何冰 2014-05-14 07: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金龙在省委党校主体班开学典礼上要求
  
  做足省情功课 做好改革文章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吴永孝)今天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14年上学期第二轮主体班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切实强化省情意识,做足省情功课,在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省情的基础上,着力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思想的大解放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文章。
  
  孙金龙说,省情是一个省最基本的“家底”,摸清这个“家底”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我们各级干部的基本功。事物是发展的,省情是变化的,了解省情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省情意识、与时俱进认识省情,既要了解历史省情、又要准确掌握现实省情,尤其要从经济层面研究省情特点、从发展角度把握省情要求,真正把省情这门功课做足、做实、做好。
  
  孙金龙说,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各级党员干部担负着历史赋予的重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作为。要清醒认识到现阶段我省最大的省情仍然是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切实增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科学发展的责任感。要强化市场意识,尊重市场规律,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健全的市场体系和灵活的市场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强化成本效益意识,学会定量分析,把钱花在刀刃上,决不搞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要坚持做数字型干部,努力提升投入产出比,力争以最小化的成本和代价为人民群众谋取最大化的利益和福祉。要强化精准意识,把情况吃透、把底数摸清,精细操作改革的各项举措,准确掌握分寸、力度和节奏,确保改革“蹄疾而步稳”,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省委党校地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的学员及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