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7座500千伏变电站完成防汛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满鑫 编辑:杨洁 2014-05-14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满鑫)5月13日,随着长沙500千伏星城变电站防汛物资及排水情况检查完毕,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全省17座500千伏变电站防汛物资、防汛排水情况的专项检查,赶在新一轮汛期到来前全部结束。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黄色预警,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5月上旬,大暴雨再次降临三湘,湖南主电网防汛再次面对新的考验。对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及早准备,在新一轮汛期来临之前,及时做好主电网重要设备的全面“体检”,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该公司强化对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抽调生产、安监部门及运维班组的精干力量,组成防汛专项检查组,对变电站排水泵、临时泵的工作情况及防汛物资的储备、管理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对存在内涝、倒灌、防汛排水系统不完善的站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针对各变电站实际情况,完善《防汛预案》,对站内生产设施防汛维护进行全面检查,对防风、防暴雨、防堵水、防雨水倒灌、防房屋渗漏水等情况再次进行全面预防检查。对前期防汛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闭环管理、整改到位,从容面对新一轮汛期考验,确保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