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尽心机货车注水盗铁屑 获利没有罚金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晨 编辑:杨洁 2014-05-14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5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晨)大家都听说过“注水猪肉”,可“注水货车”相信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听说。在货车上加装自制的水箱,空车过磅前大量注水虚增货车车重,过磅后将水放掉,再装货过磅。以这种方式窃取铁屑的两名作案人,5月13日站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法院的“被告人”席上。
  
  2012年10月25日,白某某在向湘潭市某电器有限公司收购铁屑的过程中,伙同货车司机曾某某在货车过磅前,往自制货车水箱注水,以此增加货车的净重。而在去装载铁屑的路上,两人乘没人注意,偷偷将水箱里的水放干净,等到公司装满铁屑后,再回到过磅站称好重量。初次“实验”成功后,两人窃喜不已,2012年12月至2013年9月间,两人多次用这个办法欺骗该电器公司,成功窃取公司铁屑共计1.58吨。经鉴定,被窃铁屑的价值为4424元。
  
  2013年11月4日,曾某某主动到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长城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而在案发后,白某某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6000元整,并已经实际履行到位。
  
  雨湖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某某、曾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量后,判处被告人白某某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判处被告人曾某某管制二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