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视频做网站 长沙县小学生毕业设计不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训 编辑:胡弋 2014-05-14 11: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玮希国际学校首届PYP学生毕业作品展上,同组的四名韩国小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自信满满,在主题口号前,笑着比出了胜利的手势。他们的作品主题是“生物之间的相互关联是恶性竞争或者相互协助”,除了视频和网站展示,他们还引入了翻卡片的游戏来阐述主题。刘晓东 摄

  红网长沙县站5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黄训)星沙时报/星沙新闻网曾探访报道长沙国际玮希学校的PYP教学理念,他们的课堂与传统的讲授方式完全不同,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近日,他们迎来了首届毕业生。这些学生学得怎么样,是否真的只是玩乐而不学习呢?5月7日,记者参观完该校首届PYP学生毕业作品展后,得到的答案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毕业作品俨然中国大学生的毕业设计,有主题、有论证、有文献检索、有实验例证,最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学生毕业时关注的并不是加减乘除,而是心怀地球,关注世界。
  
  PYP学生毕业时相当于国内小学六年级的水平。一般来说,国内成绩优秀的学生,会通过中学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升入“实验班”教学的快车道,而成绩一般的学生需等待“微机派位”按部就班地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与此模式不同的是,在玮希国际学校,这里的学生毕业时,需针对一个主题完成多维度的论证和展示,最终邀请所有家长和社会人士前来参展评分,根据观展者现场填写的反馈意见决定考生的毕业成绩。
  
  在一组主题为“有限的资源是人类矛盾冲突根源”的展示中,四位学生以多媒体的方式合作完成了一则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标准展示。首先,学生用PPT幻灯片的方式陈述了什么是有限的资源,自编自导自拍视频,演示了人类之间为了煤炭资源而发生的各种争夺,甚至流血牺牲。在一个方形课桌上,摆了四台平板电脑,学生在上面制作了功能强大的网站,网站分三个层次论述主题,还有可爱的团队介绍“AboutUs”,参观者通过它可以深度了解这些学生所做的大量学业准备以及团队成员的详细资料。在展厅一面的墙壁上,贴满了各式各样学生们在学期间所创作关于“保卫地球资源”的艺术作品,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如何解决世界性问题。最有趣的是,学生还自己制作了集科学、趣味和知识于一体的“问答通电”游戏宝盒,内置电源分出正负两极电夹,一端夹在问题上,用另一端去寻找答案,正确时电灯亮起,错误则不亮,参观者学习了知识的同时又感受了游戏的乐趣。
  
  记者现场看到,这些十岁出头的毕业生还选择了“生物之间的相互关联是恶性竞争或者相互协助”、“不可再生资源的利用价值与危害”这样的主题,令人瞠目。
  
  在参访后,家长们都认真填写了自己的评价反馈卡。他们的意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们的小学毕业成绩。这样的模式,是否会太过小众而不被多数人认可?对此,该校市场总监史丽萍告诉记者,这种PYP教学项目,近日已经获得国际文凭组织颁发的授权证书,学生获得的这种文凭国际上通用,高中毕业时获得的文凭还将被美国常青藤等一流知名高校所认可,作为录取的依据,这也为直通美国一流高校留学开辟了另一条新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