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优化金融环境促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高芹 2014-05-14 11: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曹雄清 曹航)“当地干部对口联系我行,多次现场办公排忧解难,加快了银行发展。”近日,华融湘江银行汝城支行负责人介绍,该行进驻汝城15个月来,实现存款余额近10亿元、贷款余额4.8亿元,被评为“十佳支行”。

  汝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金融是制约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此,该县近年来着力优化金融环境,县里出台金融生态建设规划、引进金融机构考核奖励办法等,对在本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金融机构进行重奖,并在税收、用地、建办公用房等方面给予优惠及补贴,吸引了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上海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抢滩登陆。

  汝城县还帮助金融机构化解不良贷款。对国家工作人员拖欠贷款的,由县工资统发中心统一代扣;属县直单位的,由县财政分年度从预算资金中扣缴。对金融机构放贷也给予一定奖励,实行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制,并协助金融机构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扩大放贷规模。近3年来,全县银行贷款余额年均增长近20%。 同时,该县鼓励企业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及以信托产品形式直接融资。县水电公司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发行企业债获准,募集资金5亿元。县里还整合县水投、房投、城投等融资平台,成立一家投融资公司,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输血”。

  金融环境不断优化,为汝城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今年1至4月,全县完成财政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