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2013年农业开发项目接受湘潭市级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定龙 编辑:王娉娉 2014-05-14 12: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定龙)5月12日,湘潭市农开办验收组对韶山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2013年,韶山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及港越和三旺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顺康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补助等3个产业化经营项目。大坪乡新联、湘韶、韶新村的0.6万亩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总投资779万元,共完成开挖疏浚渠道18公里,衬砌渠道7.2公里,整修山平塘7座;修建机耕路3.1公里,改良土壤0.5万亩,在渠、路边植树绿化0.06万亩;组织技术培训2500人次,示范推广0.15万亩。
  
  通过实施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区新增灌溉面积0.0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35万亩;新增除涝面积0.09万亩,改善除涝面积0.12万亩;增加农田林网防护面积0.06万亩,扩大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0.15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8.2万公斤,其他农产品6.3万公斤;项目区年直接受益农业人口5540人,农民纯收入增加129.57万元。
  
  三个产业化经营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其中财政投资271万元,项目的实施,效益显著,企业新增就业人数280人,带动3925户农民受益,新增销售收入3.07亿元,带动农民增收9200万元。
  
  验收组听取了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后,对韶山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验收组认为,2013年韶山农开项目全部完成了投资计划任务,工程数量基本上按计划完工;工程建设按要求成立了指挥部,实施了招投标制和监理制,并对施工企业进行了考核;整体工程质量较去年有所提高。同时验收组也指出了项目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