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升级改造220千伏智能变电站 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龙崦平 编辑:王津 2014-05-15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龙崦平)5月14日凌晨4点,随着湘潭220千伏景源智能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该站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全面开展主电网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升级改造,此次工程是湖南又一智能变电站大型迎峰度夏改造升级项目。
  
  220千伏景源智能变电站坐落于湘潭市中心市政府旁,负责向包括湘潭市政府等重要用户在内的湘潭市区供电。本次改造,主要对该智能站220千伏间隔、110千伏间隔以及主变间隔的合并单元和智能终端装置,进行更换及升级工作。本次技术升级改造成功,将更进一步提升该站供电设备的运行稳定性,确保湘潭市的生产和生活用电的可靠性。
  
  为确保改造质量,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永州分部领导全程在现场把关并指导相关工作,密切关注工程的质量和进度。针对景源智能变设备及二次接线的特殊性,现场负责人有针对性地积极组织讨论并合理策划施工方案,根据新旧装置图纸连夜设计出施工图,极大提高了接线效率和工程进度。
  
  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已完成通益、林海、景源、都塘等多个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升级改造工程,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