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师生诉求“件件有着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刘飞越 2014-05-15 10: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孙敏坚)5月12日清晨,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培训班的早操课堂上多了一位特殊的学员:培训部党总支书记丁志鹏。“下班级,进课堂,做一天学员,才能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些什么。”丁志鹏如是说。
  
  为了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培训部用一个半月的时间,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当一天的普通学员,与学员一起参加早操、路队、上课、就餐、训练、就寝,深入班级搞调研、亲身体验找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求认真做好“一日学员”活动记录,并撰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活动体会和工作建议。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警察学院通过“当一日学员”、召开座谈会和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收集师生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能解决的要及时予以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想方设法尽快帮助解决,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师生愿望和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教师反映的校车中午停运问题,学校第一时间开通了午间班车;针对师生员工对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十件实事”,包括:为学生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务,安装空调、热水、直饮水,新建学生活动中心等。针对学生提出的“希望有实战练兵机会”建议,学校与长沙县公安局签订“院局合作”协议,首批80名学员在节假日期间到星沙派出所参与巡逻防控、办案抓捕等公安业务工作,在将课堂搬到执法一线的同时,增强合作单位的节假日执勤警力,让辖区群众在节假日的安全更多一分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