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加快推进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杨洁 2014-05-16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英来到泰源设计公司调研指导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方案设计情况,稳步推进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

在泰源设计公司,设计方详细汇报了设计方案进度,并提出了三类风格不同的设计方案。

  红网望城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5月13日,长沙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英开展践行群众路线“读雷锋日记,晒我的一天”活动。王华英来到泰源设计公司调研指导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方案设计情况,稳步推进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
  
  雷锋纪念馆自1968年建成开馆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20多万人次,在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纪念馆内整体布局不合理、单体建筑风格不一、陈展水平不高、周边环境凌乱等问题逐步显现,提质改造工作势在必行。
  
  雷锋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即纪念馆提质改造)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提质改造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经过公开征集,由泰源设计公司中标。在泰源设计公司,设计方详细汇报了设计方案进度,并提出了三类风格不同的设计方案。
  
  在认真听取了设计方案的讲解之后,王华英认为二号方案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并统筹考虑到了游客承载能力,参观、教育功能以及整体建筑风格的协调,并对二号设计方案的门楼创意、绿化设计、功能区规划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华英要求设计方在二号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做到做到统筹周边、高位协调、优化设计、抓紧推进;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绿化景观,统筹考虑参观、教育功能及整体建筑风格的协调,确保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稳步推进,着力把雷锋纪念馆打造成为雷锋精神的宣传阵地和道德教育的神圣殿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