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举行碧云诗社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杨洁 2014-05-16 11: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慧)“草长莺飞景气新,碧云呤帜应时生。纵情龙岭弹高曲,泼墨赫山正播声。”5月15日,近百名诗词爱好者齐聚银城,共贺益阳赫山区首个群众性文艺团体——碧云诗社成立三十周年。在诗歌等传统文化被现代潮流不断冲击的今天,碧云诗社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新的诗风,将传统诗词发扬光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碧云诗社成立于1984年4月,30年来,诗社先后吸纳成员213人。据诗社副社长郑绍周介绍,碧云峰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宋代理学大师张栻曾在此讲学,构建小庐精舍,宋宰相李纲曾在此题咏了脍炙人口诗篇。为缅怀先哲之丰功,继承和发扬中国诗词的光荣传统,诗社因此以“碧云”命名。诗社成立后,受到了各界诗友的热烈欢迎,一时间,呤诗颂词成了一种时尚。诗友们茶余饭后,散步碰到时,也会念出一两句诗词来“打趣”。《碧云诗刊》应时而生。截至2013年底,《碧云诗刊》已结集出版31期,约2万册,刊登诗词、联语2.5万余首,饮誉全球。
  
  碧云诗社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诗会友,以友促诗,弘扬正气,抨击歪风邪气,极大地活跃了赫山区的文化生活。诗社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题,有讴歌改革开放,反映社会新风的;有促进祖国统一,抒发海峡情怀的;有怀念革命先驱,倾吐爱党热忱的;有投身反腐倡廉,针砭时弊歪风的;还有注重湖海唱酬,描述山川形胜的。诗友们用诗歌讴歌身边的真善美,弘扬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