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到低价出售二手车信息 外地公务员被骗3.7万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编辑:刘飞越 2014-05-16 18: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现有奥迪、本田、宝马等车,价格1-5万元,有意者请联系xx号码”,有位外地公务员接到此短信后,信以为真,一步一步落入对方设计的陷阱,被骗3.7万元。5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朱某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朱某在株洲有个三人诈骗团队,另外两人有他的亲叔叔和外号大超的男子,三人从娄底到株洲荷塘区租房,配置电脑连接30台手机通过群发软件发送诈骗短信,他们各自单干,互不干扰。朱某的叔叔已于2013年8月被判刑,此次朱某归案是他另一个叔叔劝说投案自首,他自称终于安心了,四处逃匿太遭罪了,归案后是种解脱。大超还在追捕中。
  
  被害人冯某称,自己太大意了,当时与对方联系时就听出了是南方口音,再说奥迪车只卖3.5万,加2000元运输费就能从广州送到东北,可这些都是在钱汇到对方账户后才清醒过来。希望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辙,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这么幸运,公安、检察院为其追回了损失。
  
  检察官介绍,平常生活中,可能大多数人多收到过类似二手车低价出售、制作假文凭、提供窃听技术等骚扰短信,这类诈骗短信都是通过电脑、群发器群发,扰民甚至是害民。市民不能轻信,也不要有贪图便宜的想法,否则,你一动心就是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