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近500件作品入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4-05-17 21: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幕。

(5月17日,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幕。)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比赛“车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比赛“车轮”。)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幕。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和评审,此次共有近500件作品入围决赛。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友志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当前,湖南省正处于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的关键时期,大学生要把握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契机,加强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为全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做贡献。他建议,大学生创业前要清楚“我能做什么”和“市场需要什么”,在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摸清市场规律、发挥技术创新的优势,提升创业质量和创业成功率。
  
  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2500余件,参与大学生达10万余人。经过各高校的筛选与推荐,“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决赛共收到全省33所高校的294件作品,其中有264件创意心音、特色突出的作品入围决赛;“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共收到全省30所高职高专和15所中职中专的198件作品,其中84件作品入围决赛。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将接受书面评审、现场问辩、公开答辩等程序的考验,最终结果将于5月18日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