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资兴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谷艳凤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8 08: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5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谷艳凤)5月15日,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4万余元的助残爱心款。当天,资兴市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在该校举行助残助学捐赠活动。在第24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资兴市掀起了爱心助残新高潮。
  
  据介绍,5月份是资兴的“助残活动月”。上半月,资兴市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为312名贫困残疾人上门办证,并免费发放价值10多万元的辅助器具近500件;还集中走访慰问了数十家贫困残疾人家庭与助残先进单位,发放慰问金10万元。下半月,该市还将继续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困难残疾人帮扶等活动。
  
  近年来,资兴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扶贫助残等工作,帮助解决了一大批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仅前两年,该市就为256户创业残疾人贷款贴息80余万元,推动400多名残疾人就业;投入近50万元,圆了529名贫困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的“上学梦”。该市还举办了10多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了600余名残疾人,举办了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4期,圆了200多名残疾人的“就业梦”。
  
  今年,资兴市又投入65万元,用于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托养服务、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还安排60万元专项经费开展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培养等工作,将惠及500余户特困残疾人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