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中国旅游日 湘乡发三大伟人故里“旅游护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凡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8 09: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链接:5月19日湖南各景区推出52项优惠
  
  红网湘潭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一凡)每年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昨日上午,湘乡市旅游局在毛泽东母校东山学院发布了2014版《三大伟人故里旅游护照》,该旅游护照由湘潭市、中山市和广安市旅游局联合发放了2.3万份,计划于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使用。此外,旅游局还发布了三条畅游湘乡景点的特色路线,特邀请102名市民前来实地踩线。
  
  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定为:快乐旅游,公益惠民,国家旅游局号召各省(区、市)在“5.19”当日及前后开展活动和推出旅游惠民措施。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孕育了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3位世纪伟人的三地已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成为中外游客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功绩,感受伟人情怀的热点旅游目的地。2008年,中山、湘潭、广安三市携手创建了“中国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旅游合作联盟,以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模式,联手整合宣传、媒体资源,共同打造宣传品牌。目前,三地共同推出了10条以中山、湘潭、广安为目的地或中转站辐射周边旅游景点的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受到游客热捧。
  
  据湘乡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然介绍,此护照在湘潭、中山、广安三市各选取了旅游企业20家,共有60家旅游企业将提供旅游优惠服务,游客凭借此护照就可享受低价优惠,轻松畅游三大伟人故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